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音乐与舞蹈学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专业)

日期:2020年01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 音乐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音乐理论、史论知识具备相当程度的声乐演唱能力、钢琴演奏和伴奏能力,初步掌握一件乐器的演奏方法,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主要课程:按不同专业方向,分别为声乐演唱,键盘、民族乐器、管弦乐器演奏以及指挥,以及重唱、合唱或演奏、合奏;钢琴、乐理、视唱练耳;中西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理论、论文写作、和声、复调、曲式。
就业方向:音乐教师  音乐团体演唱、演奏员  文化单位工作者
2. 舞蹈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舞蹈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初步对舞蹈进行理论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在文化馆站、中小学、社会舞蹈团体、科研单位和出版、广播影视部门,从事中外舞蹈史、中外民间舞蹈理论、舞蹈美学、舞蹈教育理论的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主要课程:在校期间主修舞蹈概论、中国舞蹈史、欧美芭蕾舞史、中外传统舞蹈文化、舞蹈鉴赏与批评、舞蹈教育学、舞蹈心理学、舞蹈训练学、舞蹈基础训练等课程。
就业方向:舞蹈教师   文化单位工作者   科研工作者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