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音乐学院2014年上半年理论学习安排

日期:2015年02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就2014 年上半年我院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水平。同时还要认真领会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贯彻“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和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着眼当前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工作的业绩。

3.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党的十八大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强调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三个倡导”24个字,凝练概括了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和鲜明特征三个方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师生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价值准则。

4.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关于工作成就的总结特别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关于今年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主要部署和重要举措。要结合学习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把两会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

5.贯彻落实学校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精神。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教代会和校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对全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健康科学发展。

6.继续深入开展“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培养全体教职工自觉遵法守法的行为习惯,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领会和把握,保障和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能力,为建设民主法治、平安有序的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二、学习方式

1.院党委制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方案。每周六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理论学习,辅导员开班会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完整保存学习计划、考勤和学习情况记录。

2.院中心组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一次。完整保存学习计划、考勤和学习情况记录。

3.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座谈会、观看音像资料、心得体会展、理论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理论学习成效。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