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院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音乐学院团学组织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18年01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112日下午院团委副书记郭俊平在10216教室召开音乐学院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会议,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团学干部提出要求:

一、把增强政治性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强调的最高政治原则。

共青团讲政治,应当自信笃定

共青团讲政治,关键在于行动。

二、着力增强先进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当代青年将全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被媒体称为“强国一代”,使命极其光荣、责任尤为关键。

共青团要用党创立的先进思想引领青年。

共青团要用党开创的先进事业激励青年。

共青团要用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青年。

三、着力增强群众性,让共青团的根牢牢扎在青年之中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烈为民情怀。

要使团的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青年全面发展,切实增强青年的获得感。

要使团的干部更加经常地深入到青年中去,切实增强青年对共青团的亲近感。

要使团的组织更为普遍地覆盖广大青年,在青年社会生活中更好彰显团的存在感。

四、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

坚守崇高信仰、富有革命精神,是共青团在96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血脉基因。

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来,全团有序有力推进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与党的要求、青年期待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现在,共青团事业正处在爬坡迈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共青团改革是有时间窗口的,历史机遇稍纵即逝。

五、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

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共青团命名,团的旗帜上鲜明地写着先进与优秀。

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部分,共青团必须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中去。

从严治团要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团干部队伍。

此次会议的中心思想为全团必须始终不忘党缔造共青团的初心、牢记党赋予共青团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自身来一次彻底的革命性锻造,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