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精神,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他们收获颇丰,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下面摘取了部分学生的感悟:

马舒琪: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提到: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我认为,这不仅仅是对医学专业同学的嘱托,同时也是对我们当代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我们要勇于励志勤学,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传递崇德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定会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苏晓晓: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进行了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肯定了医护人员在此次疫情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医护人员是此次战役最伟大的英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为祖国献出绵薄之力,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参加公益事业!相信中国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闫一丹: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我认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学生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珍惜学习的时光,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要满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及时报效祖国,建设家乡,为祖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张酒波:阅读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关怀与期盼。我们当代大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高峰: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后,我感触颇多。在过去的一个月,我们一直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天睁开双眼首先翻看手机、打开电视、听着广播,盼着疫情逐渐消灭、生产生活和学习休闲完全恢复正常的喜讯。疫情的严峻形式,看到党和国家高度的重视,医护人员的大爱无私和日夜兼程,和各界社会人士的积极抗疫。我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也不是医学生,但我们每一个青年团员都愿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付出自己的努力,所以我主动加入这场战役,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我虽然没有奔赴武汉的战场,但我也想为结束这场战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各负其责,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虽然疫情严重,但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携手度过这次难关。

牛润芳:总书记的回信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我觉得唯有练就过硬本领,坚守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初心,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才能回报党、回报总书记的厚爱。

雷曜瑞: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信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一句。我觉得这句话不止适用于这十七位实习学生,也适用于我们每一个在校的大学生,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利用自己所学知识,给人民带来方便,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同时,也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在这个艰难时刻,奋斗在一线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学习他们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努力,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构建更加美好的中国!

一份份真切的感悟与承诺,是对回信中总书记期望的最好回应,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学习时光,无论身在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学习的重要性,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培养自己的榜样意识,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榜样,争取影响身边的青年一代,砥砺前行,奋斗不息。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