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育幼助教举行线上主题学习活动(一)线上研讨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音乐学院育幼助教成立于2015年,在学院领导、辅导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带领与帮助下, 截止到2019年,共有126名成员参与其中。育幼助教活动不仅使我院学生得到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而且也可以对小朋友进行音乐的启蒙,培养小朋友们的音乐素养和美学素养。团队中的成员认真准备,积极授课,在准备教学内容时注重将教学内容简单化,使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课堂内容,并通过讲故事、编儿歌、做游戏、开展情景剧等方式,潜移默化地激发小朋友们对音乐的热爱。目前,幼教服务队累计举办培训240余课时,参与培训的师生达500余人次,这些年来,育幼助教团队在不断的创新和发展中走向成熟,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育幼助教活动不仅得到了院领导、幼儿园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发展成为了音乐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并且在2019年度校先进基层团组织评选中荣获“雷锋传人青春奖章”。


(一)线上研讨活动

近日,团队举行了一系列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创建了相关群聊,依照流程组织成员们准备相关活动材料,进行线上研讨活动。

成员们积极发言,提出建议,对提前准备好的教学方案和PPT等进行完善,并且团队成员积极寻找相关教学视频以及教学材料,认真学习、按时打卡,提高教学能力,加强自身的表现力。

此次线上研讨活动,成员们认真设计方案,设想讲课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研究讨论,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既学习到了知识,也锻炼了自己,为学生们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了基础。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