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为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激发使命担当,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于五四期间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一、重温入团誓词

因疫情原因,由各班班长组织学生于钉钉进行视频会议,各班团支书带领学生们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并就入团誓词进行适当拓展延伸,希望学生们牢记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最基本的要求,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在认真听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后,学生们就自身学习和理解发表感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担!

三、观看“青春兴晋·奋斗有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主题团日暨网络分享会

通过分组学习“青春兴晋,奋斗有我”主题、“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相关内容,同学们在班群内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四、回顾山西师范大学团日活动抗疫直播

我校邀请4位山西省援鄂医疗队员,讲述他们战“疫”故事,学生学习更多防疫知识的同时了解了医务工作者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感悟到榜样的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提高了对于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新时期团员先进性标准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广大团员牢记时代使命,争取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