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11月,为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同学们安全用电的意识,加强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用电相关知识的掌握,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音乐学院各班于1113日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1903班通过列举防火案例,展示火灾现场视频,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火灾发生后不同的救助方法、火灾预防及扑救知识、灭火器的认识与使用。

1903班通过列举防火案例,展示火灾现场视频,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火灾发生后不同的救助方法、火灾预防及扑救知识、灭火器的认识与使用。

1902班同学们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了解引发火灾的原因,应急处理及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介绍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通过多个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参与讨论。

2207班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认识消防设施,学习预防火灾事项观看ppt视频与讨论交流互动相结合的理论学习方式,作为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

2208班由班长团支书为同学们进行PPT演示,讲解火灾危害和消防基础知识,最后同学们相互讨论,交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204班向同学们介绍消防案例,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介绍消防器械正确使用方法等,采用讲解及观看视频方式,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

2203班采用演讲与相互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自主谈学习交流消防安全的认识,同时向大家展示了消防栓及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治理应做到“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不能忽视,麻痹,用侥幸心理代替。

——李小蔓

只有不断地普及消防知识,整体上提高民众的消防意识,才能很好的防患于未然,禁止消防事故的发生,提高社会的整体安全度。

——李澄烨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观念,从我做起,远离火灾事故,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程梓烜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预防、自护和自救能力,树立了安全意识,而且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时刻提高警惕,自觉做好防范工作,认识安全的必要性,增强安全的责任感。同时,也希望每位同学都将“安全用火,安全用电”牢记心中,防患于未然,共同创造和谐美好平安校园。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