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新生入团再教育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坚定新生理想信念,增进新生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了解,促进其自我成长。音乐学院团委于1118日组织线上与线下同时开展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院团委副书记李阳、专职辅导员苏睿,学生团委副书记辛霞、学生团委宣传委员高攀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佳雄、学生会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岳琛卉及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团委工作人员刘星妤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主持人刘星妤带领大家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激烈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信念。

活动第二项:全体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在一句句洪亮的歌声中,同学们唱出了青春,唱出了责任。同时也加强了团员意识教育,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第三项:老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院团委副书记李阳强调:青年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专职辅导员苏睿提出:青年人应当作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传承者。要做到1.强化红色文化认知,增强红色文化意识2.强化红色文化敬意,树立正确历史观念3.强化红色文化传承,拓展红色文化传播。

学生团委副书记辛霞认为:作为当代共青团员的同学们应成为表率,领导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前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坚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决定,担负起时代的使命。

团委学生代表牛一萱同学发为言,她认为应该传承历史经验,践行青年使命。在思想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学习上,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在行动上,始终冲锋在志愿前线,发挥青年团员敢为人先的精神。

活动第四项:观看团史视频

青年的理想关乎国家的未来,同学们应当树立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点亮青春之光,青春奋斗正当时!

活动第五项:所有成员合影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更进一步团结、引导了同学们弘扬团员精神!希望同学高举旗帜、牢记使命、昂首向前,继往开来学习革命老前辈优良传统作风,努力积极开创新的未来!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