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中央宣传部、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在全国出版发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对此纲要展开学习讨论。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根本保证、核心理念、宗旨要求、战略路径、系统观念、制度保障、社会力量和全球倡议等层面的原创性贡献,是学习领会、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体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观看内涵解读,深入了解何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明白水利工作不是为了人工设计,而是加强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是建立起一个互通有无的桥梁,生态将自然之力借给人类更好的建设,人类则利用工程将效益最大化。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洪峰上,科学合理的应用工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必要的不可推卸的责任!

                                                    ——辛霞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鲜明底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高攀红

人和自然是相互依存的,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现如今,我们生活幸福指数是离不开环境的,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在学习或工作中眼睛疲劳时,我们会不自觉地望向窗外寻找世界中的绿色,这会使我们的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充分说明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保护身边的环境,使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张昱捷

身为环境人,身为一名本科生,我们应是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和主要实践者,我们即将是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肩上背负着当代人的使命。我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把专业知识学好,把基础打扎实,以后进入社会才能将真才实学付诸于中国环保事业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量,用更专业的知识倡导身边人一起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别看一个人的力量微小,但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你”的存在,我们的中国梦将不再遥远。

                                                    ——李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着眼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纲领,深刻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曹艳霞

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杜怡悦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运用和深化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生态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生态智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立足自身,做好自己,阔步前行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康庄大道上。

——邢涛

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便提出了金山银山就是绿水清山的生态观。虽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的生态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变,但是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奋发有为。在发展的同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做到与自然和谐发展。

——吴倩荣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的集大成,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主题是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杨钰洁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具体行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呼吁大家一起保护身边的环境,使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