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文件精神,并开展主题党日诵读活动。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分享了日常理论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学习体会


在近期党组织理论学习活动中,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进行线上学习,在学习相关文件之后,现将我的一些体会作出总结: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一、育才是栽树,科技是结果。

二、科技促发展,人才是保障。

三、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精华和理论品格,创造性地丰富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自然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根和升华于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集众家之大成、取思想之精髓、汲历史之营养,让中国传统生态文化和生态智慧源远流长,发扬光大,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总体思路、重大原则作出深刻阐释和科学谋划,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根本保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结着对发展人类文明、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深刻思考,在全球大国治国理政实践中独树一帜,彰显了中国特色、战略眼光和世界价值,具有鲜明的世界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会牢记使命,时刻跟紧党的步伐,努力工作认真学习。

我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大力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开展中去,努力提升教学技能,锤炼业务能力,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

二十大精神激励我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文化自信,认真践行精神实质,融合与自我的爱岗敬业之中,提升认知,传承创新,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做为一名教师,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敢于直面存在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严于律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全体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而且深刻体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愿支部成员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大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