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日期:2023年06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0日,音乐学院与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云,国内合作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向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亢健,院长刘明星,院党委副书记雷晶,吕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吕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吕梁市教育局局长赵雪宏,吕梁学院离石师范分校校长、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马林等出席。

赵雪宏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双方的这次合作实践,对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培养,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充分发挥专业教学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互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携手,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刘明星院长在介绍中表示,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历史悠远,教学设备齐全,具有着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下设民族声乐系、声乐歌剧系、民乐系、管弦系、键盘系、作曲理论系和舞蹈系,现建有山西民歌研究所、合唱音乐研究所两个专业科研机构,建有青年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爱乐合唱团和烛光合唱团及实验实训基地20余个。音乐学院积极谋求发展,不断在探索中前行。2010年成功申报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点,2018成功申报音乐专业硕士点。2020年11月音乐学专业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2月音乐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随后,音乐学院院长刘明星与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马林签订合作协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亢健上台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晶上台授“实习实训基地”牌,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马林接牌。

最后,王云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对本次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参与本次授牌仪式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谢意。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队伍强大,教学成果显著。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对外合作,我校也将积极同贵校展开紧密合作,加强双方交流,相信通过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我们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最后也希望各位同仁莅临山西师范大学参观指导。在与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过程中,王云副校长等一行人又与吕梁校友会会长李宝平等校友代表进行亲切的座谈交流,校友们充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一致表示期待进一步与母校的交流合作,希望能够深入到母校的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去,尤其是在音乐专业的各项工作中,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我院也将会高度重视此次合作,进一步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充分发挥专业教学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推动双方发展走向新高度。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