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北洋小学 举行“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践育人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2023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6日,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北洋小学举行“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践育人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明星,团中央驻灵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胡志中,著名指挥教育家、国家庆典第一人、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刚,国家大剧院童声合唱基地合唱团指挥、国家特级教师许德昌,山西省合唱协会会长袁垒等专家及全校师生60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历史悠远,教学设备齐全,具有着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现建有山西民歌研究所、合唱音乐研究所两个专业科研机构,建有青年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爱乐合唱团和烛光合唱团及实验实训基地20余个。音乐学院积极谋求发展,不断在探索中前行。2010年成功申报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点,2018成功申报音乐专业硕士点。2020年11月音乐学专业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2月音乐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刘明星院长在会议中指出双方的这次合作实践,对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我院拓就业,强实践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充分发挥专业教学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互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携手,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团中央驻灵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胡志中在讲话在指出,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山西师范大学和北洋小学要始终坚持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德智体美劳五育并重,做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模范校、标杆校。希望同学们珍惜可贵的学习机会,坚定信仰、志存高远,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做充满正能量的好少年;也希望全社会关心、关注农村教育,用优质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发展动能。


山西省合唱协会会长袁垒在讲话中指出,山西合唱协会、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单位为北洋小学授予“山西省乡村振兴合唱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三块牌匾,此举在全省尚属首次,让美育从乡村基础教育阶段启航,促进乡村美育工作开展,让乡村振兴与合唱美育教育互相赋能,让文化和教育融合发展,从而引导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中小学校借鉴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全省美育教育水平,激发师生参与合唱艺术教育的热情,为守住脱贫成果,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此次授牌仪式的顺利举办,为双方人才培养建立了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了双方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高度重视“拓就业,强实践”的培养观念,我院也将会高度重视此次合作,进一步树立强烈的人才培养意识,持续输送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专业教学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推动双方发展走向新高度!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