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预防火灾,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4年03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风险和逃生自救的能力,312日,我院特邀我校保卫部消防科老师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音乐学院院长刘明星,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雷晶,副院长曹晓磊,副院长陈甜,院团委副书记李阳,专职辅导员苏睿,专职辅导员吉璐,全体辅导员及我院学生参加活动。

在演练中,校保卫部消防科的老师主要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最后,我院师生在消防科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操培训,并共同体验了模拟烟雾逃生。

生命无演练,安全无小事。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在遇到突发火灾事件时所需要的灭火技巧和基本逃生知识,并提高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今后,我院将防治结合,持续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做好火灾预防措施,保护我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发展。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