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范曦举办唢呐专场音乐会

日期:2013年06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3年6月6日青年教师范曦在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唢呐专场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选曲风格多样,表演编排流畅。

开场选用晋北民间音乐《山乡春》,带大家品味了山西传统唢呐音乐的风韵,山东柳子戏声腔《一江风》、地方戏曲和山东民间曲牌改编的经典曲目《一枝花》,以及富有西北民歌风味的《黄土情》,展现出唢呐丰富的表现力和表演者深厚的表演功底。

古朴、深沉、含蓄的《高山流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一曲格调新颖、韵律别致的《关中情》,演绎出西北人民质朴深沉、乐观豪爽的性格。

最后一首时而低沉、时而高昂的唢呐协奏曲《花木兰》中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范曦老师在全心投入的演奏中,灵活运用了唢呐多样的表演技巧,充分表现出唢呐粗犷豪迈、细腻委婉的丰富音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在场观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范曦,1984年出生于山西古城平遥,2000年开始学习唢呐。200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本科,并获新生入学奖学金,20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攻读唢呐硕士学位,在此期间一直师从著名唢呐演奏家、教育家石海彬副教授。2012年9月就职于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至今 。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