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沈阳音乐学院师生在我校音乐厅举办校际交流钢琴专场音乐会

日期:2014年03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3月5日晚7:30,沈阳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教师吕靓,小提琴教师邵伟携沈阳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学生郭诚锦,卫梓豪在我校音乐厅举办了"校际交流钢琴专场音乐会"。

演奏形式丰富多彩,其中有卫梓豪同学的独奏曲目舒伯特《奏鸣曲d958 第一乐章》,肖邦《练习曲op25 no11》,郭诚锦同学的独奏曲目莫扎特《奏鸣曲k570第一乐章》 ,肖邦《练习曲op10 no3 》等作品,他们精彩的演奏赢得了台下师生家长的阵阵掌声。两位同学的四手联弹《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一首,通过熟练的弹奏技巧,以及两个人默契的配合,把欢乐的气氛通过手指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更是博得了大家的掌声和喜爱。 紧接着是青年钢琴教师吕靓老师的独奏:普罗科菲耶夫《 托卡塔 》和邵伟老师的独奏《萨拉萨蒂 引子与塔兰泰拉》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两位老师凭着精湛的技艺和熟练的演奏,更加注重作品情感的表达,完整的演奏,优美得体的肢体配合,观众给予热情而持久的掌声。两位教师还合作演奏了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优美的旋律沁人心脾,时而飘逸灵动、时而沉郁婉转,让人感动的落泪……音乐会以两位学生的双钢琴演奏卢斯拉夫斯基,帕格尼尼主题与变奏完满落幕,现场洋溢着观众热情的掌声。

本次校际交流是为了开拓视野、加强院校之间合作、沟通与联系普及青少年的音乐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音乐素质,此次钢琴音乐会是沈阳音乐学院与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术交流的一个平台,为今后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增加校际交流的的活动,使学生更加全面的掌握知识,开拓视野,积极进取,不断创新!

沈阳音乐学院卫梓豪正在演奏中

沈阳音乐学院卫梓豪、郭诚锦正在演奏中

沈阳音乐学院郭诚锦正在演奏中

沈阳音乐学院老师吕利正在演奏普罗科菲耶夫《托卡塔》

沈阳音乐学院老师邵维和吕利正在演奏 撒拉萨第《引子与塔兰泰拉》

沈阳音乐学院卫梓豪、郭诚锦正在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沈阳音乐学院老师与我院领导合影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