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2014年度首场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4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升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音乐学院举办了2014年度首场学术报告会(讲座)。

2014年3月14日晚7:30,应音乐学院邀请,我校戏曲文物研究所青年教师郝成文博士在音乐厅作了题为《以问题为名——关于学位论文的撰写指导》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音乐学院院长孙鸣主持,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硕士生导师,部分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听取了报告。

郝成文博士首先从提出问题的角度引出学术研究的基本要求,即要具备强烈的问题意识、大胆的怀疑精神和甘于坐冷板凳的务实精神;其次,他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研究范式的学术论文的特点、要求,分析了研究者应具备的分析能力、综合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第三,郝成文博士结合自己撰写博士论文的经验,分别从选题、开题、文献资料的搜集与整理、学位论文的撰写等四个环节,详细讲述了从发现问题到撰写成文的全过程;解释了每个环节应注意的问题并为我院师生提出了方法上的建议。

郝成文博士的讲座语言朴实生动,讲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翔实又紧密切合师生实际,既有学术思维的拓新又有研究方法上的建议,深受师生好评。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