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美国卡内基大学科琳·奈斯博士等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4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6月2日至3日,美国卡内基大学音乐剧主席和系主任科琳·奈斯博士等一行19人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期间,美国卡内基大学师生上演了他们精心编排的音乐剧《近乎正常》,举办了学术讲座《音乐剧的发声技巧与表演》。

6月2日晚7:00,美国卡内基大学音乐剧主席和系主任科琳·奈斯博士等6名教师,13名学生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上演了音乐剧《近乎正常》。该剧是一部在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的摇滚音乐剧,2010年该剧获得了普利策戏剧奖,是历史上第八个赢得该奖项的音乐剧。剧中描述了一位患有躁郁症的母亲与疾病挣扎的过程,以及她的症状给她的家庭关系带来的影响。这部音乐剧也谈到了失去亲人的哀痛、自杀、药物滥用、现代精神病医学中的争议等话题。该剧的演出开阔了师生眼界,促进了中西音乐表演文化交流,对我院今后的音乐与舞台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6月3日上午9:00,美国卡内基大学罗兰·史瓦博教授等在音乐厅做了题为《音乐剧的发声技巧与表演》的学术报告,本报告由音乐学院院长孙鸣主持。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罗兰·史瓦博教授针对音乐剧的发声技巧与表演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在场学生进行现场教学,根据各位同学演唱时表现出的不同情况,对他们的发声技巧及表演中情感上的处理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罗兰·史瓦博教授的精彩演讲展现了其深厚的演唱功底及精湛的演技,激发了广大师生对音乐剧的浓厚兴趣。最后,此次学术报告在持续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