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安徽蚌埠学院陈德琥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5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5415日上午,音乐学院2015年首场学术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应学校邀请,安徽蚌埠学院陈德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声无哀乐论美学漫议》学术报告,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史其威主持。

陈德琥,安徽凤阳县人,艺术学教授,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过教育部人文社科科学研究规划基金、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和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多篇,代表作有《敬神崇道娱人:花鼓灯文化功能摭论》、《〈声无哀乐论〉与魏晋美学的思辨精神》等著有《现代学习方式》《星座丽人与爱情游戏》等著作。主要承担《美学》、《影视美学》和《花鼓灯灯歌赏析》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陈徳琥教授从魏晋清谈之风嵇康的思维品质魏晋美学的思辨精神道家审美文化等方面为切入点,详细论述了《声无哀乐论》的美学特点。陈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其严谨缜密的学术态度、深厚的文献功底使全院师生深有触动,受益匪浅。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