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耶鲁大学最高艺术家褚悦博士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6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6年12月19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耶鲁大学最高艺术家褚悦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艺术盛宴。此次讲学由院长孙鸣老师担任主持,我院约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学。
   上午的学术交流活动以讲座的形式进行,褚悦老师以“钢琴表演艺术---声音与音乐表现”为主题,以贝多芬《c小调变奏曲》等古典奏鸣曲为例,向我们阐述了在演奏中应当如何把握音乐的发展方向。
    1、分析谱例;
    2、下键(正确的下键方式可更近一步的表达自己所需的音乐效果);
    3、了解曲目音乐风格等。
    下午的学术交流以钢琴公开课的方式展开,褚悦老师延续讲座的思维方式,通过开放式教学、特色唱拍、互动提问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方式,针对不同学生,不同曲目,进行曲谱“元素”、“主题”、“发展”、“和弦”、“整合乐章”五要素的分析,使听课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其独特幽默、严谨创新的教学风格博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广大学子增长了学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