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张兴梅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

日期:2017年1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张兴梅硕士毕业音乐会”于20171118日晚7点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由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由令狐青教授担任专业指导,马春杰担任主持,冯一丹担任钢琴伴奏,我院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这场音乐会以艺术歌曲《春雨》拉开序幕,甘露般的春雨甜如蜜轻轻洒遍人们心里,祖国大地一片翠绿。

古曲《钗头凤·红酥手》凄美酸楚哀婉动人,生动地描绘出陆游唐婉美好又惋惜的动人爱情故事——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长恨一曲千古迷”这是出自《梨花颂》的一句歌词,韵味的境界美,就像千年老酒的沉香,不是一入口就可以品出来的,需要去细细地体会。

《一首桃花》佳句天成,妙手得之,是自然与心灵的契合,又总能让人读出人生的况味。歌曲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

《摘菜调》曲调俏皮欢快,歌词朗朗上口,张兴梅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生动地描绘了贵州人民的劳动场景。

百灵鸟童声合唱团用稚嫩而真挚的歌声为我们倾情演唱了《橄榄树》《歌声与微笑》,优美动听,令人沉醉。

《诉衷情》用宛转悠扬的曲调,演绎出一首离恨无尽愁的诗词,描绘了良辰美景奈何天的夜晚。

特邀嘉宾师冬花老师,一曲《高山流水》,阳春白雪,知音难觅。

《板蓝花儿开》让人们回归童年,回忆起小时候的纯真生活。

扬州民歌《拔根芦柴花》、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是经典的民间歌曲,生动地展现了劳动人民的生活热情。

《生死与党心相连》选自歌剧《党的女儿》,描写了女共产党员玉梅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高尚情操,表现了共产主义必将实现的坚定信念。

最后,令狐青教授倾情演唱了一首河南民歌,以其活泼优美的曲调给这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张兴梅与她的团队呈现了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彩表演。表现形式多样,作品题材新颖,多变的音乐风格博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这场音乐会的完美落幕离不开她本人的努力,离不开他人的帮助。音乐这条路是艰辛而崎岖的,祝愿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未来赢得更高的成就。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