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孟雁翎学生梁慧毕业独唱音乐会

日期:2017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师范大学梁慧毕业独唱音乐会于2017121日晚730分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次音乐会由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声乐教改项目组承办。由导师孟雁翎担任专业指导,悦贺栋担任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一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上半场

音乐会的上半场,梁慧以一首《曲蔓地》开场,整首歌词洋溢着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紫罗兰》<17世纪由咏叹调和宣叙调构成的独唱曲>是最广泛流传的一首。表达了歌曲的主人公对她的仿佛我过分轻狂,又过分大胆的爱慕之情

《玫瑰三愿》一首独唱歌曲。将音乐的意趣、节奏、句法等一一与歌词吻合,毫厘不爽的效果,将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

上半场结束由卫冠男再次把一首《秋思》用歌声展现的淋漓尽致。

 

中场

《小河淌水》由梁慧和卫冠男演唱,以轻松、优美、抒情、浪漫为特点。陶醉在诗一般的情境中,浮想联翩。

《赛吾里麦》一首新疆歌曲,表达了新疆青年在恋爱中所经历的一切快乐时光,对爱人的一种思念。

《七月的草原》一首花腔抒情性歌曲,其曲调吸取了哈萨克民族民间音乐素材,歌曲节奏十分欢快,充满激情。

中场结束由主持人悦贺栋和特邀嘉宾贺雪云分别把《三套车》和意大利歌曲《求爱神给我安慰》送给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下半场

下半场再次由梁慧和贺雪云以一首意大利二重唱《待到微风轻轻吹过》开场。

《梨花颂》新编历史京剧《大唐贵妃》的主题曲。唱腔以京剧二黄为主调。梁慧大改以上风格。委婉大气的把一首京曲唱的京味儿十足。

《曙色》是一首具有京剧演唱特点的声乐作品。无论从演唱的行腔上还是作品的歌词和旋律的表达都是一曲极具艺术效果和文学修养的创作歌曲,把本唱音乐会推向高潮。

《葬花吟》清代文人笔下的花,美丽又带韵味。由梁慧和她的同门一起演唱。此曲通过舞台表演、伴唱以及领唱淋漓尽致的展示了黛玉葬花的悲情故事,深深的感染到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音乐会尾声梁慧的妈妈上台致词。答谢了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以及各位帮助过梁慧的恩师和同窗好友。紧接着请她的导师孟老师上台讲话。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质,更向我们展现了音乐学院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梁慧毕业独唱音乐会不仅是她交出的一份完美的毕业答卷,更是一场感恩之约。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之恩与多年来对自己艺术之路默默地支持,离不开母校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几年的艺术孕育,更加离不开恩师孟雁翎副教授的辛勤栽培。祝愿梁慧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