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声乐教改项目系列成果展演——学生专场音乐会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30日晚,由令狐青教授主持的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重点教改项目声乐教学改革研究系列成果展演——学生专场音乐会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这也是践行改革理念,积极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之一。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沙龙形式举行,由老师介绍不同类型的曲目在声乐教学中的作用,起到了良好的引领效果。

此次音乐会参加表演的同学包括项目组老师的全体本科生,曲目范围涵盖了中国民歌、中国民族歌剧选段、意大利艺术歌曲、意大利歌剧选段以及中外创作歌曲等,演唱形式包括独唱、二重唱、三重唱、表演唱、无伴奏合唱以及声势练习等,音乐会根据学生不同的声乐水平和程度为他们选择适当的曲目和排演内容。

女声表演唱《我爱歌唱》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开场,以活泼欢快的旋律和轻巧灵动的表演带动起整场的气氛;《龙船调》、《想亲亲》两首地方民歌采用方言演唱,尽显地方特色;《无词歌》与《天边》,是两首风格不同的中外无伴奏合唱,第一首改编自巴赫圣咏,第二首改编自蒙古民歌;《两地曲》、《曙色》分别是男、女高音独唱气势恢宏,具有独特风格和魅力。

歌剧选段可以说是音乐会中的一个亮点,《扎红头绳》选自歌剧《白毛女》,这是学生第一次尝试有念白的歌剧选段;《马家辉乐悠悠》选自歌剧《党的女儿》,表演者把叛徒马家辉的奸诈狡猾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啊!我的虎子哥》选自歌剧《原野》,表演者声音通畅,感情投入,深刻地表现了主人公的内心情感;《你不要怒气冲冲》和《微风轻轻吹过》是两部意大利歌剧选段,同学们表现能够投入感情,形象生动贴切,有很好的舞台效果。

意大利艺术歌曲联唱《鳟鱼》、《多么幸福能赞美你》、《小夜曲》、《我的太阳》传颂经典。

形式新颖的声势律动《为爱打call》;男声民歌联唱《大阪城的姑娘》、《阿拉木汗》、《三次到你家》同学们幽默诙谐的表演,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整场音乐会热情洋溢,圆满成功!无处不体现着教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勤学苦练,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艺术的道路上发挥出无限风采!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