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花样年华”王永利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12281930花样年华 王永利独唱音乐会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行。整场音乐会充分体现了歌唱这门学科的学术性、艺术性和严肃性。

本次音乐会由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音乐学院声歌系承办,临汾明星琴行有限公司协办。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山、党委副书记席振萍,副院长张建强、刘明星以及学院多位老师光临现场。由声乐歌剧系主任韩再红担任艺术指导,武荣担任钢琴伴奏。此外,还特别荣幸的邀请到赵富平和王文卓担任驻唱嘉宾,与王永利老师同台献唱,为音乐会增光添彩。

王永利老师一曲《映山红》开场,那优美的旋律,那深情的歌词,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一首桃花》佳句天成,妙手得之,是自然与心灵的契合,又总能让人读出人生的况味。歌曲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

一曲旋律欢快、节奏愉悦的《溜溜的竹排溜溜的漂》,王永利老师用娴熟的技艺将歌曲的情感和内容表现的淋漓尽致。

《永远的花样年华》以新的视角动情演绎了传统红色经典,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抗战图景。这些熟悉的旋律、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博得观众掌声连连,音乐会气氛热烈而悠扬。

《西游记》插曲《何必西天万里遥》,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令在座的观众忍不住轻声跟唱。

接下来男女对唱《拉手手 亲口口》一声入耳,荡气回肠,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想亲亲》歌曲旋律优美流畅,歌词真诚质朴,王永利老师和赵富平老师将那种大胆、真挚、质朴的男女爱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阵阵掌声。

特邀嘉宾王文卓老师为我们献上歌曲《我的爱人你可得听》,以英雄气质与浪漫色彩相交织的动人旋律,将歌曲的意境和内蕴发挥得淋漓尽致。

器乐演奏《瑶族舞曲》,用同组乐器的不同音色组合,丰富、生动的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仔细聆听,让人反复回味。

《渔翁》节奏铿锵,音调悦耳,文词出入雅俗之间,唱起来余韵悠然,真有一唱三叹之感。

《大宅门》歌曲融合了京剧的元素,使人感受到中国古典戏剧文化的魅力。

《梨花颂》韵味的境界美,就像千年老酒的沉香,不是一入口就可以品出来的,需要去细细地体会。

《长鼓敲起来》王永利老师采用欢快活泼的语调,点燃全场。因观众激情的呼声又进行了一首返场曲目《金梭银梭》,结束了这场令人意犹未尽的音乐会。

音乐会结束后,王永利老师感谢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不仅支持大家平时外出拜师学艺,而且鼓励教师更多地走上舞台,增强舞台演唱能力。诸位领导及嘉宾对音乐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上台与王永利老师合影留念。

整场音乐会持续一个多小时,庄重而华丽的舞台设计,高雅而灵动的钢琴伴奏,老师们妆容精致、礼服华美,尽显深厚专业功底和高度艺术修养,也令现场观众亲身领略了其独具一格的合唱风格和卓尔不凡的专业实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因为热爱,所以我们相聚。这片舞台,将永远记住我们的青春风采,以及那一颗颗跳动的心脏下,肆意挥洒的花样年华!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