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商路新声单簧管重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59日晚7CL·H重奏组在我院音乐厅举办了商路新声单簧管重奏音乐会,我院领导与部分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CL·H单簧管重奏组成立于2013年,是山西省最具活力的单簧管五重奏组合。重奏组是由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邬江为艺术总监,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柴毅力,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吕红磊,晋中学院音乐学院韩劲松,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路欣,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刘佳5位教师组成,成员均为山西省管乐协会骨干力量。

本场音乐会共演了4组山西民间音乐为题材的原创单簧管五重奏作品。其中《晋乡组曲(一)》、《晋乡组曲(二)》将山西民歌元素与单簧管结合,展现了别样的晋韵风情。《乔家大院组曲》是韩劲松老师在原创的基础上进行改编,演绎出了一代晋商节俭勤奋、明礼诚信、精于管理、勇于开拓的精神。最后演出的是《晋商组曲》,这组曲目是我省第一个融合表演于演奏的单簧管重奏舞台作品,通过二胡、锣等乐器的配合,向我们展示了商海、驼道、思乡、宏图的场景。音乐会还特邀我院教师樊霄和三位打击乐专业学生,他们的演奏也为本场音乐会增色不少。最后,音乐会在锣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通过单簧管的演奏向我们诠释了山西本土音乐文化的魅力。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