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韩再红学生 金琛琛《我爱这土地》毕业独唱音乐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8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师范大学《我爱这土地》——金琛琛毕业独唱音乐会于2018512日晚730分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圆满落幕。

本次音乐会由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承办,临汾明星琴行有限公司协办。由导师韩再红副教授担任专业指导,马春杰担任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音乐会。

乐会的上半场,金琛琛以一首《天赐神粮》开始了整场音乐会的演唱。《天赐神粮》这首歌唱被作为祈福赞美诗,它指引我们沉思这伟大的仪式——无论何时我们接受耶稣的恩赐,我们都与他成为一体。神自己成为了我们的养分!

《伟大的精神 高贵的心》是莫扎特的作品,富有创新精神、思维活跃、晶莹剔透、美妙动听、充满幽默感。

接下来诗两首中国艺术歌曲《桥》和《春思曲》,我们都说江南好,生在江南,也一直没有深究江南究竟什么好,只知道唐人说 :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通过金琛琛歌声让我们走进了《江南水乡的桥》看到了桥上就盼郎归春思的人儿。

《你知道吗?好妈妈》是村女桑图扎得知爱人图里杜和旧情人洛拉旧情复燃后,悲伤绝望的向图里杜的妈妈哭诉自己的不幸时演唱的咏叹调。

《塔里木》这个茫茫戈壁大沙漠,有多少人告别了亲人去了远方,我们通过金琛琛的歌声感受这个戈壁滩,感受感受这个神奇的塔里木。

中场是由金琛琛的同班同学刘子阳为其倾情助演。一首竹笛独奏《牧民新歌》《牧民新歌》吸收了多种演奏技巧,既有北方梆笛高亢明亮、灵活爽朗的风格,又兼有南方曲笛圆润含蓄、抒情柔美的特点,是笛子演奏史上的一大创新。它以其独具雄而雌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音乐教材,也是中国广播艺术团的保留曲目。强而弱、刚而柔、狂而雅、神而洁的神韵风靡海内外,成为笛子曲的代表作。

接着就是山西师范大学爱乐合唱团的两首合唱作品《回娘家》和《桃花红杏花白》,由山西师范大学爱乐合唱团团长、声乐歌剧系主任、也是金琛琛的专业导师韩再红副教授指挥。为整场音乐会增光添彩。

明灯微微笑,月儿偷偷瞧,思维的花朵烂漫开,这儿静悄悄。可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下半场开始金琛琛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旋律优美的作品《这儿静悄悄》和《我爱这土地》。

《小夜曲》、《西班牙女郎》是二首风格迥然不同的作品,《小夜曲》让我们在优雅的歌声中,领略淡淡的情思,而《西班牙女郎》是一首愉快洒脱、富有激昂的情绪的意大利作品。它把西班牙女郎的热情奔放和妩媚迷人刻画的淋漓精致。

《愿你有颗水晶心》:“我们的生命 我们的青春,都属于一颗水晶心。不用表露你的情深,不要夸耀你的忠贞,若想得到 爱的温存,愿你有颗水晶心。

《去追随我亲爱的戈桑》选自歌剧《启明星》。讲述在清乾隆年间,侨居于俄罗斯钦察草原的土尔扈特蒙古族同胞,因不堪俄沙皇政府横征暴敛,举族30余万人在可汗率领下千里东迁,戈桑受命为东归的开路先锋,来与别里哥道别。遇见了在别里哥帐内值勤的心上人阿珠。二人沉醉在回归祖国的幸福憧憬中。内奸别里哥暗设杀机,借阿珠之手将浸泡过毒药的奶酒敬给了戈桑。戈桑中毒身亡,别里哥反诬阿珠,阿珠在痛苦万分中演唱了这首咏叹调。金琛琛饱含深情的演唱将整首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的最后以一首送给自己恩师的歌曲——《老师我想你》表达她此时激动、感恩的心情,感谢老师的叮咛教诲,感谢同学们的支持,感谢父母的无私奉献,才能有她今日的绽放。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