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王晓娜学生 高智 王雪 李亚俊 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重温莫扎特”——高智 王雪 李亚俊钢琴独奏音乐会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5点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为大家呈现的是莫扎特中、晚期鲜为人知的六部钢琴作品。首先由高智带来《C大调组曲》和《F大调变奏曲》。序曲庄严辉煌的气氛使听众受到心灵的震撼,阿勒芒德和库朗特歌唱、活泼的形象引人入胜。《F大调变奏曲》活泼轻快,展现出变奏之间不同的音乐形象。

王雪为我们演奏《小星星变奏曲》 唤起我们童年的美好回忆。主题浪漫而梦幻,这首变奏曲被认为是他17 首钢琴变奏曲中最杰出的一首。 莫扎特的《A大调变奏曲》是根据萨尔蒂的《像羔羊一样》而作的一首变奏曲,主题雄伟恢宏,呈现出不同于“小星星”浪漫的风格。

d小调幻想曲是莫扎特三首幻想曲中最重要的一首,“忧郁”“暗淡”“光明”“痛苦”…各种不同的情感都被莫扎特糅合入了自己的这曲《d小调幻想曲》中,缤纷至极。《c小调幻想曲》是三首幻想曲中篇幅最大、艺术成就最高的一首幻想曲,李亚俊将乐曲段落之间情绪的变化、戏剧性的冲突,忽而悲伤,忽而恐怖,忽而明快的情感巧妙的表现出来,使得听众沉醉其中。

最后由王晓娜老师和特邀嘉宾武蓉共同演奏莫扎特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两人的合作默契,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音乐会圆满结束。

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大学四年,有了老师的精心栽培,自身的勤奋努力,才会有他们这场精彩的演奏会,这是对其家人、导师王晓娜最好的回报,更是对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完美献礼。此次音乐会只是迈向成功的一个台阶,祝愿高智、王雪、李亚俊在今后的音乐教学与钢琴演奏中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