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公仆”系列活动之《焦裕禄》观影交流活动

日期:2014年06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6月7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在音乐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公仆""六个一"系列活动之《焦裕禄》观影交流活动,

影片《焦裕禄》真实生动地反映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动人事迹。他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影片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是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观影后的讨论环节中,经过探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弘扬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弘扬他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弘扬他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发展的正确思想、发展的实际能力;弘扬他不怕困难、不惧风险、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带领广大群众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弘扬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

通过观看电影《焦裕禄》,全体党员一致决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真正做一名人民群众的好公仆。自觉拒腐蚀、永不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