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92年的艺术系音乐专业。200112月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下设民族声乐系、声乐歌剧系、民乐系、管弦系、键盘系、作曲理论系和舞蹈系,建有山西民歌研究所、合唱音乐研究所两个专业科研机构。

2010年成功申报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点,2018成功申报音乐专业硕士点。2020年音乐学专业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8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22名。教师队伍中有博士学位者12人(其中博士后2人)。现有音乐学、舞蹈学两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学生605名。在校硕士研究生104名。学院有琴房165间、钢琴178台、专业电钢琴教室2个、MIDI教室1个,以及其他乐器和演出设备。学院建有独立的图书资料室,图书影像资料丰富。

学院有着良好的艺术实践平台,建有青年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爱乐合唱团和烛光合唱团。学院重视科研基地建设,积极推进与地方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迄今建有实验实训基地20余个,如师旷音乐文化研究基地(洪洞)”“八路军合唱研究基地(刘村)等,在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科研中发挥重要作用。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