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公仆”系列活动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报告会

日期:2014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公仆"活动的通知》,我院党委积极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公仆""六个一"系列活动。6月13日,我院在音乐厅开展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报告会活动,报告会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身边人,学习感悟身边事,我院党委书记杨金山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主要讲述了我院的一名毕业学生李飞,带着对于他来说来之不易的长号踏上求学的道路,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如愿以偿考入我校。学习之余他还勤工俭学,生活的艰辛并没有磨灭他善良的本质。2005年的暑假,李飞参加了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和队友在艰苦的条件下,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新鲜的知识信息。也就在这里,他认识了小女孩潘芷莹和她的妹妹,在了解了小女孩家庭情况后,李飞感受到了这个家庭生活上的不易以及两个小女孩对知识和新鲜事物的渴望,觉得自己应该为他们一家做些什么。而小女孩的父母也明白两个女儿的渴望,在芷莹父母的请求下两个小女孩跟随李飞一起生活。

回到学校的日子,李飞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业外还要照顾小芷莹姐妹的学习生活,教她们读书识字、知晓各种名人事迹、接触城市里她们闻所未闻的新鲜事物、给两个小女孩洗衣做饭、生病了悉心照顾两个孩子……他想要传达给小芷莹姐妹俩的不仅是知识和生活技能,更多的是要告诉她们不要放弃对生活、对理想的执着,更多的是传达一种坚持!李飞的家人对他的行为有过埋怨,孩子的顽皮和烦扰也曾让他想过放弃,但回想一下初衷,看到姐妹两个开心的笑容,他选择坚持下去。

成长的路上从来都是磕绊的,李飞说:"我会笑着面对生活"。大手紧紧拉着小手,他们走着走着,迎着灿烂的阳光……

在本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报告会中,杨书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先进事迹教育活动影响深入,将起到重要作用。保持先进性,既是共产党员的一项基本要求,又是共产党员一生的不懈追求。先进的典型,体现着时代精神,展示着时代风貌,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