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普通话发音训练与演讲技巧培训会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我院同学提高普通话水平,提高表达与演讲能力,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我院于12月12日在5108教室举办普通话发音训练与演讲技巧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我校传媒学院刘洲同学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围绕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考试内容和演讲技巧三个方面展开。

培训会的第一部分———刘洲对测试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辅以相关视频材料,生动具体地说明了考试开始时的标志,以及考试过程中正确的操作方法。

培训会的第二部分———刘洲为大家具体阐述了普通话考试的内容。普通话考试内容一共分为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字词、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四部分。他着重强调在读字词时要注意气息,让气沉下去,做到字音饱满、响亮。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跟随着他的节奏开始了“沉浸式演讲”练习。

培训会的第三部分———刘洲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朗读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联系到了声乐学习中的发声技巧,对于音乐学院的同学来说,朗读方法变得更加易于接受。刘洲与大家积极互动,营造出一种愉快轻松的氛围,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如何把理论方法正确地运用到实践中去。

 至此,大会顺利结束。本次普通话发音与演讲技巧培训课程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掌握相关经验技巧,还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学好、练好普通话的意识。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