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学习山西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年02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2月24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党史学习“开学第一课”令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我院将持续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一流专业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开学第一课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开讲。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组织学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线上会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席振萍、办公室主任陈文明、专职辅导员李阳、专职组织员张波出席本次会议。

课堂上,张晓永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山西时对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对贫困人民脱贫情况的深切问候,指出,一、全体师生应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二、如今,我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处,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正昂首阔步的行进,全党上下、全国人民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出了史诗般的努力,我们要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感受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具有文化自信。文化历史遗产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标志,历史文化遗产不可再生不可替代,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我们要深刻感悟中国文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结经验、立足实际、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四、习近平总书记挽救了山西,指引了山西,并将成就山西。以后,山西的发展步履将更坚定,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而今是每个人的新时代,相信全体师生一定能披荆斩棘,奋力无悔。最后,张晓永书记诚挚祝愿全体师生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开学第一课”令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我院将持续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一流专业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