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音乐学专业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获评A等级,在山西同类专业排名第一。

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特色,强化引领,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在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实践创新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成效显著。

我院音乐学专业于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山西省“1331”提质增效工程。我院音乐学专业以理论课程和艺术实践教学为抓手,与各大艺术院校及相关企业合作开展各种特色课程活动,“周末音乐会”、“毕业生音乐会”、“多彩文化校园,艺术实践舞台”、“国培计划——高校音乐师范生教学基本素养课程”等,培养学生具有扎实音乐理论、史论知识,具备相当程度的声乐演唱能力、钢琴演奏和伴奏能力,以及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试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