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青年钢琴家谢怡晨应邀来我院举办钢琴教学交流音乐会

日期:2019年06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21日晚,应山西师大音乐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推免保送研究生、中国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兼职教师谢怡晨于音乐厅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钢琴交流音乐会讲座。本场音乐会讲座由我院主办。

在讲座开始前,谢怡晨老师及其学生郑昕昕带来了一场小型音乐会。谢怡晨老师所演奏的《童年情景》,手指在黑白琴键上不断地跳跃,唯美的琴声从指尖倾泻而下,鲜明的音乐形象和清新隽永的动听旋律,使人久难忘怀。《Paganini爵士主题变奏曲》,曲调流丽安逸,具有和莫扎特作品相似的诗意,同时也表现出柴科夫斯基的艺术个性,以及俄罗斯民族音乐的风格。

郑昕昕演奏的《山娃》描绘了一幅云南少数民族的生活小景,活泼欢快的曲调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献给爱丽丝》郑昕昕小朋友两手交替的分解和弦演奏,再加上作品柔美动人、短小精致,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演奏的《木偶的步态舞》时而炽热奔放,时而温存柔弱,时而夸张模仿,时而诙谐幽默,顽皮的音乐表现木偶的步态,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热情。

讲座上,谢怡晨老师说弹结合,幽默诙谐,就舒曼最具代表性的几首作品做了详细的介绍,用通俗的语言细致地向老师、同学进行讲解,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对于舒曼的音乐风格中最基本、最重要的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谢怡晨老师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舒曼风格,结合了舒曼生活中的种种事例进行说明。随后,谢怡晨老师带着同学赏析了舒曼的部分经典作品。讲座最后,谢怡晨老师讲到音乐的能量性和不可替代性。她提到,音乐作为一种情感表达和情感力量的艺术形式,有着巨大的美感能量。音乐教育的情感性和审美性是独特的,是其他艺术形式所不可替代的。并提出学生们要自己体会音乐所带来的力量。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领略到钢琴艺术的独特魅力,并且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度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再次感谢谢怡晨老师带来的钢琴交流音乐会讲座。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