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曹晓磊学生段政琪“琪竹妙韵”竹笛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14日下午,“琪竹妙韵”段政琪竹笛独奏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由曹晓磊副教授担任专业指导,马春杰主持。音乐学院领导和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音乐会由一曲《大青山下》拉开帷幕,笛声悠扬而起,清脆与柔和相应,委婉与清亮并存,演奏者以其轻快的旋律惟妙惟肖地描绘出了大青山下的景色。随后,一曲富有浓郁西域风情的笛曲《大漠》描绘了在浩瀚的大漠中,丝路驼队迎着风沙艰难地行进着,恰逢沙漠绿洲表现人们喜悦的心情以及载歌载舞的欢愉场面。接着一曲《秦川情》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此曲由特邀嘉宾卢兆平老师板鼓伴奏,演奏者在演奏上运用了大量的腹震音、揉音的特殊技巧,使乐曲更富特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好评。

中场由特邀参演人员刘万宝演奏的唢呐曲《亲亲二人台》和侯宏业演唱的歌曲《月半小夜曲》更是为本场音乐会锦上添花。

下半场又分别演奏了两首竹笛曲,一曲《深秋叙》既是对往事的回忆与感慨,也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向往,音乐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牢牢抓住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帕米尔的春天》笛曲情绪热烈,生动地表现了塔吉克族人民载歌载舞的欢快情绪,也充分体现了其娴熟的演奏技巧。音乐会尾声以一曲竹笛协奏曲《走西口》结束,本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段政琪四年专业学习的总结与汇报,她用自己的学习成果向母校、老师和父母汇报,更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