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琴音对语——杨俊榕·杨皓雅毕业钢琴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6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6月13日下午,琴音对语———杨俊榕·杨皓雅毕业钢琴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举行,由毕业钢琴生杨皓雅、杨俊榕为我们带来这一场听觉盛宴。

音乐会伊始,由杨皓雅演奏三首钢琴曲揭开音乐会神秘的面纱。首先是轻快流畅的《第二法国组曲》,接着《E大调钢琴奏鸣曲》第二乐章,深沉的触键与消极性的沉静交错在一起展现出古典时期精美的雕刻,华丽的壁画!“澎湃慷慨,一何壮士;优柔温润,又似君子”,情感对比极其强烈。最后一首《夜曲》Op.9-1,演奏者精湛的技艺把肖邦内心蕴含的细腻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随后由杨俊榕为大家演奏四首钢琴曲。《幻想即兴曲》 Op.66其音乐充满幻想,奔放激荡的曲调溢满绚丽斑斓的色彩。《小丑》No.7其演奏得活泼、幽默、敏捷、迅速,音乐时而内心沉寂,时而却如疾风暴雨般响亮,继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华丽炫目的刮奏中结束。《波罗乃兹舞曲》Op.26-1是一首华丽、雄壮风格的钢琴独奏曲,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动力。《梁祝》这首作品由多首情感丰富,情节跌宕起伏的小故事组成,音乐描绘出两位主人公时而细语呢喃,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愁肠百结,时而信誓旦旦。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愫,一份自然流露的爱意。

逯思、胡嘉欣、刘甜欣、薛泽众演奏的琵琶曲《十面埋伏》将战争的人仰马翻、鼓声震天、兵戎厮杀表现得淋漓尽致。时而是模拟战鼓声的浑厚雄壮;时而是厮杀时的惊心动魄、让人振奋。尤其在中间有一段琵琶长轮模拟箫声,暗示项羽兵败。琵琶声凄凉悲壮,令人置身于楚汉战争之中。

杨皓雅、杨俊榕演奏的四手联弹钢琴曲--充满异域风情的《丝路》妖娆多姿,热烈恢宏;欢快俏皮的《萨丽哈》悠扬动听,生动可爱。双钢曲目《自由探戈》节奏鲜明,热烈狂放,整场音乐会在热烈而激动的情绪中结束!

4550A

572F9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