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著名学者赵世民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音乐评论写作》学术讲座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3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专家、中国十大乐评人之一、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传媒专业创始人、著名学者赵世民先生应邀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为我院近200余名师生作《音乐评论写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孙鸣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赵世民先生首先以自身乐评人经历为基础,结合多年乐评工作经验,为大家列举他笔下大量的音乐人乐评实例,使在座师生对他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中,赵世民先生凭借他对音乐评论的独到研究、新颖的学术观点、聆听过5600多场音乐会的丰富阅历和海量的音乐评论实践和著作,针对如何卓有成效的运用理论和方法来音乐评论写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最后,赵世民先生亲自演唱了一首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结束了本次讲座。

此次《音乐评论写作》学术讲座,经过赵世民先生具体生动,通俗易懂的讲解后,不仅使我院师生在今后的音乐论文写作方面有所启发,也对提高我院师生今后如何与名家交流给予了非常实际而有价值的指导和启示。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