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金宇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2日晚,旅美青年钢琴家,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金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我院师生以及众多爱乐者观看演出。本次音乐会由我院主办。

音乐会以一首充满地域特色、民族风情的中国名曲《春舞》拉开帷幕,轻快优美的旋律立即将观众带入唯美的音乐梦境中。紧接着金宇用钢琴演绎了中国传统之粹—《皮黄》,此曲运用中国传统戏曲声腔“皮黄”的音乐元素,节奏欢快,非常规节奏多,被称为是 “琴键上的戏曲精灵”。他高超的演奏技术、大气的表现风格,将两首中国乐曲进行完美的诠释。随后,一首李斯特的《但丁读后感》更加展现了他富有戏剧性的音乐表现力,时而细腻柔婉,时而激情四射,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

中场休息,通过观众们互相交流的只言片语,不禁为金宇年纪轻轻便具备这样优秀的演奏水平所折服。稍事片刻。金宇再次登场,首先带来了钢琴曲《图画展览馆》,乐声时而高昂,时而低调;时而热情,时而含蓄;时而激进,时而静止,那声音犹如甘甜怡人的清泉汩汩地流入观众们的心田。观众们都在凝神地听着,全场鸦雀无声。紧接着他又带来了世界十大最难钢琴曲之一—《钟》,显然金宇用他超高的演奏技巧和强烈的音乐表现力,将此曲发挥的淋漓尽致。当金宇将五首曲目全部演奏完毕之后,观众意犹未尽,最后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金宇数次返场,再一次为观众们带来了听觉享受,音乐会伴随着阵阵掌声圆满结束。

本次音乐会,表现出金宇对音乐无比的热情与活力。他的演奏注重细节、张弛有度,时如火光一样充满了激情,优美美的旋律又如水一般温柔,让大家大饱耳福的同时,也欣赏到了神奇的“指尖舞蹈”,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