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使命在肩 抗疫有我|音乐学院舞蹈系受邀参加全国云舞蹈《天使告诉我》

日期:2020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响应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号召,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舞蹈系以“使命在肩,抗疫有我”为主题录制云舞蹈作品《天使告诉我》,以舞蹈艺术的形式团聚大众,同时向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天使告诉我》云舞蹈的编创是舞蹈系师生在系主任庞蓉老师的带领下,以舞蹈影像的方式进行视频舞蹈的编创统筹与收集制作,学生共同“云”起舞的舞蹈影像作品。

《天使告诉我》开篇轻声的反复询问,对医护人员轻柔地提出“为什么”,以轻声细语的诉说营造出一种深情温暖的倾诉氛围。当歌曲进入高潮部分时,则以大海与山川的形象展现,进一步歌颂医护人员的胸怀宽广、意志坚定,呈现出情感张力和力量感,深切表达了人们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与关怀。音院舞蹈学生根据歌曲含义,运用不同的舞蹈元素,将情感融入到舞蹈动作中,共同完美“云”起舞。

此次“使命在肩,抗疫有我”主题舞蹈作品录制,体现了音乐学院作为省属高校抗疫的责任和担当。音院舞蹈学子用舞蹈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为这次疫情奉献“小我”,传递最温暖的关怀,用舞动的身体奏响新时代中国最热忱最动听的旋律。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