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博文民族男高音毕业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4月19日晚7点30分,李博文民族男高音毕业独唱音乐会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及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的上半场主打传统文化类歌曲。开场以一首《枫桥夜泊》拉开序幕,极强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扑面而来,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点绛唇•赋登楼》与《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将西方音乐技法与我国古代诗词结合起来,产生非凡的艺术魅力和独特的艺术价值。《桥》全曲旋律流畅、清新,描述了一幅入情入境美丽神奇的风景画。李博文还将内心的情感融入到《太阳出来喜洋洋》中,使曲子更具感染力。

演出中场由李博文的朋友们带来男生合唱《鹿 be free》与管乐五重奏,其丰富的旋律感给观众带来了极强的视听盛宴,观众随着旋律的跳跃挥舞着手中的闪光灯,将音乐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会的下半场是创作艺术类歌曲。《三峡情》旋律悠扬婉转,使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拾彩贝》歌词、旋律优美清新,在情感的表现上更加有层次和深度。《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在李博文的演唱下变得更加具有表现力。《人间第一情》优美动听,令人回味无穷,曾打动过无数人,今天再听这首歌曲依然是那样的亲切优美。

音乐会尾声,李博文诚挚谢恩,导师陈甜肯定了李博文同学的专业能力,并演唱一首《曙色》作为毕业礼物。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质,更向我们展示了音乐学院教学的质量与水平。祝愿李博文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越走越远,勇攀高峰,为母校争光添彩!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