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刘丹阳硕士研究生独唱音乐会

日期:2021年05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4日晚上20:20,刘丹阳硕士研究生独唱音乐会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顺利举办。音乐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刘丹阳,流行演唱专业。

本科期间,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团员等荣誉。曾获邯郸学院校园歌手大赛第一名,北京早起传媒“偶像养成计划”第一名,邯郸市“糖人街大赛”第一名等。2017年主演原创音乐剧《夏洛的网》,并原创主题曲《亲爱的》。2019年考入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声歌系主任韩再红副教授继续学习。期间跟随导师参与临汾电视台节目录制、2019年陕西旬邑“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主旋律-革命老区行”音乐会中独唱歌曲、2019年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优势专业”汇报音乐会独唱、2020年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新年音乐会独唱等。

上半场,《大鱼》旋律悠远绵长,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从恢弘场景过渡到细腻情感,如诗一般直戳人心。岁月就像是一个小偷,带走了我们的青春也带走了我们的记忆,当多年过去,再回首,我还能记起,那天的风很大,云很轻,《那女孩对我说》保护她的梦。《红颜旧》独特的女性化视角使词曲风格自成一派。《星空剪影》让你发现原来醉人的夜色会唱歌,仿佛在闲谈,仿佛在述说。《慢慢》句句如泣如诉,心痛的感觉,毫无预告的侵蚀着你我。《鱼》让听众感动于歌声中所营造的悲伤到尘埃里的意境。

中场由爱乐合唱团部分团员带来了一首浪漫的《夜来香》。助演嘉宾段骁晋为大家为大家带来了一首《Beautiful Mess》。

下半场,《大风吹》直接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爱情转移》《一生所爱》节奏韵律柔情而不失强劲、歌词也在深情细腻之外增添了一份深远悠长的意味,摄人心魄的旋律与耐人寻味的歌词激烈碰撞,将爱情表现得十分到位。《小冤家》是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的一首插曲,在刘丹阳和助演嘉宾的演绎下,引起阵阵欢呼。《酒醉的探戈2001》富有跳跃的舞蹈性,带给人完全不同的新鲜动感。最后一首《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点燃了全场,青春宝贵,必然会有遗憾。雨后初阳,鲜衣怒马,满怀冲动的青春,眼睛是闪着光的,脉搏是喷涌的,是有魅力的!莫欺少年穷,年轻是最大的富有!

刘丹阳通过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展现了她高超的专业技术。最后祝愿刘丹阳在之后的音乐道路上熠熠生辉,未来可以取得更高的成就!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