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李嘉莉二胡独奏毕业音乐会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5日晚19:30,李嘉莉二胡独奏毕业音乐会于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顺利举办。音乐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李嘉莉,山西太原人,自幼喜欢音乐,四岁开始学习二胡。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乔萍老师至今。在恩师四年的精心指导和辛勤培育下,二胡演奏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曾获山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大赛大学组二等奖。在校期间表现积极,几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于2017-2018学年度被评为优秀校级学生。

上半场《心香》用扎实而轻巧的演奏手法演绎出世间百态与人生哀乐;《如来藏—袍修罗兰》通过二胡的演奏传递出佛教文化,时而细腻委婉,时而波澜壮阔,引起听众的无限遐想;一首《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用复杂多变的演奏技巧和不同的情感处理方式,给听众们展现出辽阔的草原风光与牧民骑马高歌的场景。

中场由五人组成的民乐乐队首先为大家带来一首《囍》,风格迥异的旋律牵引着听众们的思绪。随后,冯熙杰带来钢琴独奏曲《邮递马车》,活泼欢快的节奏让在场的听众忘却烦恼。

下半场《雪山魂塑》——一首歌颂红军长征战士的红色经典,随着二胡主旋律的进入,让听众们的思绪回到了那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代;最后一首《长城随想》第三、四乐章,旋律从沉静悲切到磅礴壮丽,表达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至此,音乐会圆满结束,李嘉莉的精彩演出迎来台下听众的热烈欢呼与阵阵掌声,祝愿李嘉莉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更加努力,实现属于自己的音乐之梦!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