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李敏艺术硕士中期独唱音乐会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5月28日晚19:00,李敏艺术硕士中期独唱音乐会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李敏,山西长治人,本科毕业于山西运城学院,2019年考入山西师范大学继续攻读声乐硕士,师从于令狐青教授。

上半场,《在那东山顶上》的歌词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所创作的一首情诗,像仓央嘉措短暂的一生一样,向死而生,透着遗憾与悲伤。《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词曲交融,意境悠远,情感真挚。《踏雪寻梅》是一首抒情短歌,表达了人们骑驴赏梅时欢乐的心情。《三月桃花心中开》以一个小女子的形象表达了对在外征战的哥哥的思念以及盼望他凯旋回归的内心独白。《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祖国对党无限热爱。《木兰花》歌颂中华民族精神,体现传统美德及传统文化之美。

中场音乐的开始是一段钢琴把人带入一个雨夜的世界,随后忧伤的小提琴声响起,如同一个思绪重重的人陷在哀伤的记忆中,慢慢随着音调的走高,一段欢快的旋律出现了,像是主人公经过昨夜的洗礼,收拾好了心情,重新振起精神,迈着轻松坚定的步子重新上路……

音乐会下半场《飞蛾》歌曲以飞蛾的一生各阶段为序,深刻表达了飞蛾的生命追求和价值,是一首饱含热情而深蕴哲理的歌曲。《运河谣》表现了运河千年的文化底蕴和两岸美好的自然风光,表达了人们对运河的赞美之情。《月满西楼》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李清照用其细腻的女性角度和情感写的一首相思词作《不辞长作岭南人》歌词中“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常作岭南人”,表达了苏轼对岭南风物的热爱之情。《长鼓敲起来》具有浓厚的朝鲜族音乐风格,该曲旋律优美,曲风热情奔放,《江山》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鱼水情深。

此次音乐会圆满结束,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音乐之夜,祝愿李敏能够在今后的专业道路上能有更高的造诣。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