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魏梦莹硕士研究生中期琵琶独奏音乐会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8日下午16:30,魏梦莹硕士研究生中期琵琶独奏音乐会于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顺利举办。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魏梦莹,中共预备党员,河南开封人,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琵琶委员会委员。201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从侯乐萌副教授。2019年考入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史其威教授。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专业得到很大的提高。

上半场,魏梦莹首先带来了一首《陈隋》,该曲是一首现代琵琶文曲,是“旧曲新弹”的典型曲例。接着魏梦莹和特邀嘉宾成燕老师合作了一首《春江花月夜》,通过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巧妙细腻的配器,丝丝入扣的演奏,形象地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尽情赞颂了江南水乡的风姿异态。乐曲《草原小姐妹》大量运用了琵琶左右手技巧、指法,生动而形象的展现了草原小姐妹龙梅和玉荣为保护羊群,勇敢地与暴风雪搏斗的真实感人事迹。

中场,由李嘉莉、张蕾、张哲凯、张昱捷、刘一恒为大家奉上二胡合奏曲《赛马》《战马奔腾》。

下半场,一首潮州弦诗《软套》十大曲中最富诗意的《寒鸦戏水》,别致优雅、格调清新。乐曲《歌舞引》,充满了歌舞情调,表现了轻歌曼舞的场面。《十面埋伏》出色地运用音乐手段表现了古代战争的激烈场面,全曲气势雄伟激昂,艺术形象鲜明,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至此,此次音乐会圆满结束,魏梦莹硕士研究生中期琵琶独奏音乐会体现出音乐学院的教学质量与水平。祝魏梦莹在日后音乐的道路上能有更高的造诣。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