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任竹香艺术硕士中期汇报音乐会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0日晚七点半,任竹香艺术硕士中期汇报音乐会于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上,任竹香首先演奏了三首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尤其是第三首《音乐瞬间》选段,作品技巧难度大、情感悲壮真挚,展现出了任竹香研究生两年学习以来的专业水准。同时,她还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与前三首不同的是,该作品律动活泼动人,旋律朗朗上口,带有浓厚民族色彩的节奏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音乐会的中场由赵悦指挥爱乐合唱团,丁芸老师作为艺术指导,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四渡赤水出奇兵》两首合唱作品,将独唱、齐唱、轮唱等巧妙融合,歌声亲切动人、慷慨激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深切爱意,也展示出了韩再红老师和孙鸣老师在《合唱教学与实践》课题中的研究成果。

音乐会的下半场,任竹香为大家演奏了兼具了复调的细腻,古典主义的严谨,浪漫主义的活力,以及印象主义的神秘的肖邦练习曲第四首。同时还演奏了《旅行岁月》中非常经典李斯特的《塔兰泰拉舞曲》,随着任竹香的琴声,一幅众人热烈舞蹈不休不止的疯狂场景豁然浮现在观众的眼前。

最后,任竹香演奏了钢琴曲《音乐会快板》,她充分展现了作品中的浪漫主义情怀,将华丽辉煌的钢琴技巧与热情的西班牙音乐风格相结合,使整场音乐会达到了高潮,台下掌声雷动,观众情绪高涨,激动不已。

至此,音乐会在任竹香热烈欢快的琴声中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既是对任竹香两年研究生学习成果的总结与汇报,也是对《合唱教学与实践》课题组研究成果的展示,学生们通过实践检验了自己的专业水平,从而更好地提高、完善自我。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