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会讲座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4新年音乐会 ——民族管弦乐专场顺利举办

日期:2024年01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钟声敲响新年曲,琴声唤起欢乐语。岁月更迭情未变,音乐将我们连结。为迎接新年的到来。1229日,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4新年音乐会——民族管弦乐专场顺利举办。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以及部分机关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出席音乐会。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青年教师高靖泽指挥,山西师范大学师旷民族管弦乐团、筝乐团和彩虹合唱团共同出演,在团长曹晓磊副教授和指挥高靖泽老师以及全体师生的精心准备下,用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为观众奏响新一年的开篇乐章。

音乐学院民族打击乐团用一首气势壮阔的《龙腾虎跃》为本次音乐会拉开序幕,表现出人民龙腾虎跃,奋勇向前的风貌,带给听众心灵的震撼。上半场伊始,古筝与大提琴器乐合奏,聆听到的是柔美与激情的剧烈碰撞,一曲《蝴蝶与蓝》让观众置身在古典与浪漫的音乐海中荡漾,波澜间泛起最美的吟唱。接着筝乐团演奏的《沙漠玫瑰》又向观众展现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茫和荒蛮。民乐合奏《茉莉花》又赋予了观众春意盎然,花渐开的美妙景象。

下半场师旷民族管弦乐团演绎了经典曲目《庆典序曲》悠扬如歌的旋律诠释了人民对幸福家园的美好希冀。紧接着《古槐寻根》晋风十足,展现出了山西人民的柔情、粗犷和幽默诙谐。《红楼梦序曲》用震撼人心的旋律,诉说着人间的悲欢离合。随后韩瑞芳老师登场,与大家一共演绎《枉凝眉》,空灵脱俗的嗓音扣人心弦,如泣如歌。接下来本次音乐会特色,立体环绕版《葬花吟》登场,韩瑞芳老师在台上领唱,彩虹合唱团的成员们在观众席后方共同合唱,台上台下都在歌唱,歌声四处响起,环绕立体的声浪将每一个人包围,观众沉醉其中,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最后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抒尽人间的美好感情,花好月圆人团圆,中华民族一家亲。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音乐会完美拉下帷幕。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新年音乐会就此落幕开始,让我们在音乐和掌声中,跨过璀璨的夜晚,步入新征程!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