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音乐学院期末考试方案及安排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音乐学院依照校教务处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决定于本学期第十六周进行专业考试,各系考试相关事宜如下:


民族声乐系专业考试方案

1、考试形式:录制视频形式

2、视频录制要求:

① 学生提供演唱视频要求图像高清,音质清晰。

② 录制时须固定机位,不要晃动,要求整个人从屏幕上显示出来,取好合适的背景。演奏歌曲视频不要剪辑,镜头不要转换,视频不要处理,须完整。

③ 演唱人员穿着需干净整洁,拍摄画面要注意角度。

④ 视频文件格式为3gpmp4mov,视频文件名为姓名+学号,录制好后上传至邮箱1427282116@qq.com

⑤ 视频上传截至日期:202067日下午6点。

3、考试要求:声乐作品一首(伴奏自理)。

4、考试时间:68日下午230


声乐歌剧系专业考试方案

1、考试形式: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考试

2、考试要求:

① 考生需完整演唱一首作品(中外自选,并自备伴奏)

② 考生在考试时间内提前进入腾讯会议进行准备,按学号顺序依次进行。

③ 考生务必找到环境安静且网络流畅的地方进行考试,考生需着正装参加考试,在演唱过程中须固定机位,竖屏录制需全身入镜,镜头不可转换,必须保证完整。

3、考试时间:68日下午2:30


管弦系专业考试方案

1、考试形式:录制视频,教师依据视频评分

2、考试要求:

① 完整演奏作品一首,看谱背谱均可。

② 本次考试可以不使用伴奏。

3、视频录制要求:

① 所提交的演奏视频,必须保证演奏完整、图像清晰、音质清晰。

② 录制时需固定机位,保持稳定,全身入镜,乐器演奏曲目不能剪辑,镜头不要转换,视频不要处理,一镜到底,必须完整。参见录制参考范例!

③ 演奏人员穿着需干净整洁,拍摄画面要注意角度,固定拍摄,演奏者手部、面部必须清晰可见。

④ 视频文件格式为3gpmp4mov,视频文件名为学号+姓名+专业+曲目,录制好后上传至邮箱13834870075@163.com

⑤ 视频上传截至日期:202067日下午6点。

4、考试时间:

202068日上午800,教师依据视频进行考核评分。


民乐系专业考试方案

1、考试形式:录制视频教师打分

2、考试要求:

① 截止本周五(65日)上午12:00,学生录制完整考试作品,上传至邮箱su.hy@163.com

② 若考试作品过长,需要将作品的重点部分演奏,要求五分钟以上。

3、视频录制要求,如下:

① 学生所提供的演奏视频,必须保证图像清晰、音质清晰。(视频保存命名格式:学号+姓名+专业。)

② 录制时须固定机位,保持稳定,全身入镜,乐器演奏曲目不要剪辑,镜头不要转换,视频不要处理,一镜到底,须完整。

③ 演奏人员穿着需干净整洁,拍摄画面要注意角度,固定拍摄,演奏者手部、面部必须清晰可见。

④ 视频文件格式为3gpmp4mov,视频文件名为姓名+学号+专业

4、考试时间:68日上午


键盘系专业考试方案

1、考试形式:提交演奏视频

2、视频录制要求:

① 学生所提供的视频,保证图像清晰。视频中包含姓名、学号。

② 录制时须固定机位,上半身必须入镜。演奏曲目不要剪辑,镜头不要转换,视频不要处理,须完整。

③ 演奏人员穿着需干净整洁,拍摄画面要注意角度,可选取演奏者任意一侧固定拍摄,表演者手部、面部必须清晰可见。

④ 视频文件格式为3gpmp4mov,视频文件名为姓名+学号,录制好后上传至邮箱cao9993@126.com

3、考试要求:乐曲或练习曲一首。

4、考试时间:68日上午830


舞蹈系专业考试方案

1.考试形式:钉钉视频会议

2.考试要求:

① 任课教师安排好各科的考试内容,根据各科的情况不得少于三个课堂考核组合。

② 考生根据各科老师的安排统一服装和发饰,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

③ 考生需佩戴自己学号的号码牌,方便评委老师分辩和打分。

④ 考试按课程要求,按男女班或班级分组,分两组在钉钉视频考试群中按课程轮流进行,各班次序排列合理,确保各班级按部就班进行考试。

⑤ 考生务必找到环境安静且网络流畅的地方进行考试,在考试过程中须固定机位,需全身入镜,镜头不可转换,必须保证完整。各个班长需录屏考试视频和截图,并保存下来。

3.考试时间:68日上午830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