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随平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undefined


.个人简介

王随平,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心理学会会员。从大学时代起就跟随我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和音乐教育家,中央乐团声乐指导、国家一级演员,欧美同学会意大利分会理事吴其辉先生学习声乐。长期以来对吴先生的哼、绷、弹、憋、呜等歌唱方法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将其运用体现在教学与演出实践中。多年来已在省内外多所高校及多地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及声乐讲座。

二.音乐会

在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湘南学院(湖南)、运城学院、长治学院、山西能源大学、山西电力学院、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临汾市文化艺术学校、临汾市群众艺术馆、临汾市蒲县宣传部、山西霍州煤电集团等多所院校和部门举办“王平个人独唱音乐会”及学术讲座。

三.科研课题

“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之比较”,山西师范大学校级课题,20059

“山西民间音乐在高校音乐教育中的权重”,山西省青年专项课题,20069

四.论文著作

《浅议“关闭唱法”》,山西师范大学学报,1999

《高师声乐教学改革浅议》,山西师范大学学报,2003

《如何做到歌唱的三位一体》,人民音乐,2003

《谈喉头的位置与歌唱发声的关系》,蒲剧艺术,2003

《论通觉在歌唱中的作用》,黑龙江高教研究,2004

《高校歌曲鉴赏心理之我见》,山西师范大学学报,2006

《歌唱发声的立体式训练》,黄河之声,2013.17

《歌唱发声稳定性的有效解决》,环球人文地理,2015.11

《意大利语拼读与演唱》,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全国高协组织教材研究与编写委员会审定)2004



山西·太原·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音乐舞蹈综合楼二层  
Tel:0351-2051182
Email:sxnuyyxy@163.com